•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研究生法律(法学)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9日中午2:00,文法学院研究生法律(法学)党支部在学院509室组织本周党史学习专题会。学习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简史》第章。

    本次学习由支部宣传委员邵徽达进行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的主题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中华民族经过浴血奋战赢得抗日战争胜利后,又面临着建什么国的斗争。中国共产党代表全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力图通过和平的途径来建设一个独立、民主、富强的新民主主义中国。代表大地主大资产阶级利益的国民党统治集团,企图抢夺抗战胜利果实,用内战的方式来剥夺人民已经取得的权利,使中国社会退回到抗战前一党专制独裁的反动统治。邵徽达同学从重庆谈判和争取和平民主的努力,结合人民解放军转入战略进攻和土地制度的改革进行了详细的领读。

    与会的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了学习分享。姜张英同学谈到,中国人民革命的胜利,不单是中国从古未有的大胜利,也是具有世界意义的大胜利,是继俄国十月社会主义革命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之后世界历史中最重大的事件。它在一个人口占全人类近四分之一的大国里,冲破帝国主义的东方战线,极大地改变了世界的政治格局,壮大了世界和平、民主和社会主义的力量,鼓舞了世界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争取解放的斗争,从而受到世界人民的欢迎和支持。中国人民革命胜利的意义和影响,是巨大而深远的。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奋斗历程、成功经验和革命精神的认识,增强了为实现党的初心使命而努力奋斗的自觉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和实干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文/殷宗平 杨斐  图/杨斐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