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作

    学院开展 “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10月19日,文法学院党委书记顾安文法学院509报告厅为研究生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生动的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顾安祥老师从回顾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详细阐述“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内涵和意义

    学习党史能让党员,尤其是研究生党员从党发展壮大、砥砺奋进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对此,顾书记结合研究生学习生活实际,提出几点建议:其一,认真学习党史理解初心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其精神实质,是不忘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不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同学在入党动机上一定要端正,支部在推优积极分子时也要着重考察入党动机作为学生党员,要时刻把热爱祖国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成才之基,自觉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具备责任和担当。其二,作为学生的初心仍然是认真读书,学习本领,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去,与党和国家同向而行。最后,由于最近秋冬季节降温,疫情又出现了反复,他希望同学们仍要加强防范,认真落实“非必要不出校门”倡议。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支部党员学习党史,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未来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后的学习工中去。


    (杨斐/文  白月/)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