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作

    学院人文与传播系全体教师学习“四史”热度高

    发布日期:2020-10-15    浏览次数:

    10月14日,学院人文与传播系党支部按照校党委部署,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

    为何要学“四史”?总书记在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的致信中写道:“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古知今,学史明智。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是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的一个优良传统。当代中国是历史中国的延续和发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需要系统研究中国历史和文化,更加需要深刻把握人类发展历史规律,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广大教师要学好四史,以史明志、以史为师、以史正心,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立足岗位,资政育人,主动担当作为,从历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

    系全体教师通过朗读、研讨、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化“四史”学习,在学习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努力从中华民族世世代代形成和积累的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学习领悟“四史”,用历史精神感召人、陶冶人、教育人,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全力走好教育改革的发展之路使科学理论真正成为指导工作和决策的思想武器,成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


    (袁媛/文 袁媛/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