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作

    文法系教工党支部利用党课认真学习宪法内容

    发布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在第5个“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文法系教工党支部利用党课认真学习宪法内容,特别是2018年3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

            党课上,大家首先学习了我国现行宪法即1982年宪法的总体机构、主要内容和1988年、1993年、1999年、2004年四次修正情况。之后,重点学习了2018年宪法第五次修正的主要内容,包括“确立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调整充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内容”、“完善依法治国和宪法实施举措”、“充实完善爱国统一战线和民族关系的内容”、“充实和平外交政策方面的内容”、“充实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的内容”、“增加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等内容。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宪法乃国家之磐石、九鼎之重器,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根本保障;法治文化在培养大学生宪法至上意识和法治思维方面具有润物无声的作用,法学教育在国家法治建设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因此,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大家不仅要自身学习、遵守宪法,更要通过创作法治作品、传播法治文化、运用课堂阵地等方式来提升公民宪法意识、培养学生法治思维。

                                                                                                                                                                                    李世军/文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