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作

    文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忆初心,明职责,当先锋”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0    浏览次数: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了进一步深入了解改革开放,领悟其带来的卓越成就,文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忆初心,明职责,当先锋”主题活动,深入校园、深入群众之中,征集改革开放的小故事和心得体会。通过这一活动,同学们才发现改革开放一直伴随着大家成长,与我们的生活都息息相关,改革开放这一伟大革命带来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每个家庭所经历的改变更是其中的缩影。它所积累的宝贵经验,让后人不断从中汲取智慧,获得继续前行的力量。有人谈到四十年改革开放,人们的生活也随之发生着巨大变化,从露天电影院到家庭影院,从书信沟通到手机语音视频,人们生活越来越便捷、质量越来越提高,也越来越幸福了;有同学从科技角度谈到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的科技实现了一次次的突破,大大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手机的普及取代了传统的书信方式,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效率,“神州五号”的升空增强了民族的自信,是我国航天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和伟大壮举,它表明我国在航天技术方面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还有的谈到改革开放快速发展带来的一些问题,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日益突出,为此国家实施精准扶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重生态文明,着力解决不平衡的问题,同时处理医疗问题、居住问题等,全面保障人民生活等等。
           在这次的“忆初心,明职责,当先锋”主题活动中,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的认同感,更通过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历程回顾,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更加坚定了作为新时代建设者的决心。


    (文/董舒婕  图/龙小英)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