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作

    文法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喜迎建党98周年

    发布日期:2019-06-26    浏览次数:

            建党98周年前夕,文法系教工党支部结合重点工作,通过理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指导学生编演法律情景剧、深入企业参观交流、“课程思政”集体备课等方式,喜迎党的生日。
            6月12日下午,按照宣城校区党委要求和学院党委的通知,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和其他教师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做好教学科研本职工作。与此同时,当前要按照上级布置,全力推进本系教工党支部“课程思政”和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两项重点工作。此后,系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庄严的入党誓词,表达加入组织的初心和担当使命的决心。
    20190626 142158 976
     
    20190626 142223 704
            6月21日上午,学院18级广告学专业学生去宣酒集团开展课程见习活动,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和其他教师陪同前往,同时开展“支持企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主题党日活动。宣酒集团党委书记、公司董事长李健给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此后,文法系党员及教师和李健进行了座谈,企业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宣酒集团的产品特点、企业文化及党建成果,大家向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专业特长,表达了为企业发展和地方经济服务的良好愿望。双方表示以后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加强合作。
    20190626 142253 879
     
    20190626 142333 626
            6月22日晚7点,由文法系举办的“法在我心,与法同行”宣城校区第一届法律情景剧大赛在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系支部党员李世军、夏建圩、何孟桓老师和学工办副主任贾殿坤老师、文法系导员宣丽老师一起作为评委出席并进行现场点评。比赛分为剧本赛和表演赛,此前的6月5日下午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和其他教师已经为学生撰写的法律情景剧剧本评阅打分并排序。在当晚的现场表演过程中同学们尽情发挥、声情并茂,整场比赛掌声不断。本次比赛是文法系“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活动和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内容的一部分。该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组织、表达和演艺能力,并通过弘扬法治精神,带动全体师生学法、尊法、守法,形成自觉珍惜公民权利、履行公民义务的良好氛围。
    20190626 142438 171
     
    20190626 142510 849
     
    20190626 142546 348
            6月26日下午,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其他教师学习了学校文件《发挥支部政治功能,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教师党支部建设之课程思政”项目实施方案》以及学校“教师党支部建设之课程思政”项目推进会的精神。此后,大家讨论通过了本系教工党支部“课程思政”活动计划,明确了推进本系“课程思政”项目实施的时间进度、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分工责任。
    20190626 142614 490
            通过以上系列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教师以实际行动表达了迎接建党98周年的喜悦之情,同时以此为契机,有力推动了支部近期的重点工作。
                                                                                                                (李世军/文  宣丽 田丹丹/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