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作

    文法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4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10月11日-23日,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到所在党支部或联系党支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尉德芳在学院310会议室为学院机关党支部的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党课中,尉书记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收获和岗位实际,从对初心、使命的理解、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存在的问题和反思三方面与支部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讲述了对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的感悟,指出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防止“两张皮”,做到“两促进”;要充分发挥支部在学院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努力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提升支部的工作效能度和显示度。
            10月22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储文静在学院510教室为法学本科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党课结合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收获及学生党员存在的问题,从“寻初心”、“守初心”、“担使命”三个方面,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专业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做富有家国情怀、经邦济世的法律人,做具有良好职业技能、深厚文化底蕴的法律人,做具有开拓精神、身心健康的法律人。
            10月23日下午,学院教学副院长任雪萍在学院310会议室给素质教育教研部党支部、广告学系党支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党课以“大学思政的全维性研究”为主线,从“思政教育人员的全员化”、“思政教育内容的体系化”、“思政教育方法的多元化”、“思政教育过程的渐进化”四个方面,讲述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党课后,与会党员围绕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是学院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纷纷在前期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各自分管领域深入思考,结合所学所思,与支部党员开展有效沟通,对凝聚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共识、推进学院总体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宋燕/文     宋燕、袁媛/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