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作

    学院素质教育教研部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7-21    浏览次数: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1日下午,学院素质教育教研部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会。党员教师分享了疫情期间坚持在线教学、科研、教研等方面的做法和心得,讲出了身边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员尤其在特殊时期的责任和使命。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袁媛主持。

    本学期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网络课程和在线教学成为师生讨论的重要话题,这对教师来讲是一次不小的挑战,从最初的电脑调试和选择直播软件,到后来的精心备课、认真上课、强化课程效果、线上考试和阅卷,大家互相帮助、团结一致做好在线课程的教学工作,充分显示了教师队伍在疫情面前不折不扣贯彻“停课不停学”指示的坚强决心,也显示了党员教师在新的挑战面前勇于担当、敢于面对的良好面貌。

    新冠疫情的突如其来,让大家在线上教学方面有了一些新的思考。有的党员认为,与线下课堂相比,线上教学的学生互动比想象中的要好;有的党员分享了身边各条战线的很多抗疫故事,并结合新的形势,把课程思政和抗疫故事有机整合,进行爱国主义和民族情感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有的党员积极帮助有困难的教师和学生熟悉线上软件,形成了传帮带的良好氛围;有的党员通过这次线上教学,开始更多地去关注线上共享资源,把最新的材料和手段应用到课程教学中;有的党员通过一学期的教学,自行录制了一些课程,并在课后查缺补漏,做到了在实践中提高……

    大家认为,如何做好线上和线下教学的结合是摆在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尽管我们之前已经做过相关的一些类似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探索与研究,但疫情的到来,使得我们更有意识地去作有针对性的思考,并为之探索和建设。

    党员们也分享了教育之外的抗疫故事。有的老师积极加入抗疫物资筹集和捐助活动中,通过各种社会组织自发地为抗疫战疫贡献工大力量;有的老师积极参加社区街道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做好抗病毒知识宣传;有的老师精心做好后方保障工作,使抗疫前线的家人全力投入抗疫工作……

    全体党员教师一致认为,抗疫战疫彰显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充分融入抗疫故事,颂扬英雄精神,加强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培养学生工业报国、工业强国的责任和担当,号召大家为全面实现中国精造和中国创造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