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人才培养
  •   >   研究生教育
  •   >   正文
  • 人才培养

    文法学院研究生举办模拟法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6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文法学院2018级研究生在学院510室举办模拟法庭活动。证据法学安超老师主持并进行现场指导,2018级全日制研究生参与模拟审判,部分非全日制研究生旁听。

    模拟法庭活动由2018级23名研究生分别担任审判员、检察官、辩护律师和证人等角色,按照各自的角色定位及安超老师所讲的模拟法庭规则和诉讼活动原则展开辩护,对一起涉嫌寻衅滋事案件进行了模拟审判。

    活动结束后,安超老师对庭审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的严谨态度和周密的思维逻辑给予了肯定,对不足之处也做出了细致的点评,指出大家还应注意加强实体分析及判决书的说理部分,锻炼公诉方与辩护方的辩论技巧。

    通过本次模拟法庭活动,同学们参与庭审全过程,熟悉诉讼活动中各个诉讼参与人的立场及主要诉讼任务,将理论知识与法律实务相结合,受益匪浅。

     

    20190606 042304 572

    20190606 042333 895

                                                                                                                          (文/龙小英  图/姜张英)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