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人才培养
  •   >   本科生教育
  •   >   正文
  • 人才培养

    学院文法系师生赴泾县参加“智汇泾城·绘出美丽泾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5    浏览次数:

      4月26日,文法学院宣城校区文法系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在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发祥教授和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兼宣城校区教务办公室卢素改主任等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赴泾县参加“智汇泾城·绘出美丽泾县”——中国·泾县高校写生创作基地、“三实”实践基地揭牌暨中国宣纸文化艺术节宣纸文创课题征集、大学生实践实习实训项目及岗位发布仪式。此次活动是基于学生实践教学的需要、学生专业素养的提升、学生专业视野的拓展而开展的。

      上午,我校师生在泾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功能大厅参加了大学生高校泾县写生基地、“三实”基地揭牌仪式,得到县领导高度重视。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发祥在会上介绍了我校在宣城办学以及在当地开展暑期实践的情况,并亲自为我校“三实”基地揭牌。参加这次活动的还有中央美术学院、东南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多所高校的领导及学生团队。此外,大家共同听取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大国工匠毛胜利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邱军强所做的一生干好一件事的主题教育,故事中那十年一日的工匠精神给予了同学们在专业发展道路上砥砺前行的力量。

      当天下午,同学们在县人社局人才中心副主任邢韦等及文法学院宣城校区文法系李世军主任、文法学院人文与传播系唐桂兰主任的带领下奔赴查济古镇和桃花潭,开展“视觉查济”和“视觉桃花潭”采风活动。绿荫暖阳掩映的粉墙黛瓦在同学们的驻足里,成为了取景器里珍贵的记忆,古镇宗祠的大门缓缓开启,雕梁牌楼书写着历史浮沉里熠熠生辉的匠心。最后,同学们在碧波间乘一艘船徜徉,倾听春风和踏歌岸阁里那颗千年不朽的诗心,与远处的青山对坐眺望,赞这曲泾县风月。

      通过此次发布仪式和考察活动,网新学子不仅在融媒体演播厅的专业展示里,以及古韵山水的熏陶下提升了专业素养、拓展了专业视野,也更加坚定了专业立身、专业报国的信念。此外,同学们也可以在此基础上获得设计项目、创作作品的灵感,将素材应用于将要启动的三下乡及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等比赛的参赛作品中。


    (文/陈昱蓉 图/陈昱蓉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