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人才培养
  •   >   本科生教育
  •   >   正文
  • 人才培养

    安徽至达律师事务所与我院法学专业举办友谊辩论赛

    发布日期:2017-10-12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19日晚7点,安徽至达律师事务所与我院法学专业本科生在建艺馆613室举办辩论友谊赛。安徽至达律师事务所葛长金主任、周兵等律师、我院法学系钟娟老师、张询书老师到场参加。

    本次辩论赛由至达律师事务所四位青年律师担任正方,由我院辩论队担任反方,双方围绕“家庭暴力防止主要靠法律/道德”进行辩论,尤其是在8分钟的自由辩论时间,双方尖锐辩论,精彩连连。律师事务所的青年律师和法学同学,立足于扎实的专业基础,灵活运用专业技巧,立足现实,联系未来,引法条、摆事实、讲道理,双方的精彩辩论博得了场内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辩论赛结束后,安徽至达律师事务所葛长金主任,结合自己的律师职业生涯,阐述了作为一名律师应当具备的三个基本素质,即“坚定的法律信仰、优秀的道德品质、坚实的法律功底”,并就当下法学同学的就业择业选择和规划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她鼓励同学们探索自己的兴趣,勇敢地走上律师之路,并鼓励同学们到至达律师事务所进行业务实习。最后,在大家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安徽至达律师事务所是法学系的专业实践基地之一,是法学系同学拓展法学知识,增强专业经验,培养专业技能,提高专业素养的优秀平台。我院高度重视专业氛围的培养,积极为学生创造多途径接触未来专业岗位。此次辩论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与律师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也让同学们有幸听聆听律师对律师行业的解疑答惑,使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进行思考,为法学同学认识律师职业、找寻自己的职业定位以及自身职业生涯规划打开了一扇门。

                                                                                                              (王艺翔、冯甬博/文    王艺翔/图)

    原载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2015年8月3日新闻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