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人才培养
  •   >   本科生教育
  •   >   正文
  • 人才培养

    法学专业大学生职业发展指导系列讲座(二)

    发布日期:2018-06-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法学专业学生的职业发展指导,帮助学生理清未来法展的思路和方向,5月31日晚,文法学院邀请已毕业的校友钱春龙、胡静为15、16级法学本科学生开展了“法律人的不同选择及必备素养”职业发展指导讲座。讲座在屯溪路校区西二503举行。
               钱春龙校友2005年毕业于工大法学专业,2008年成为执业律师,目前是安徽天瑞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担任合肥城市轨道有限公司、中盐安徽润华盐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法律顾问。讲座中,他结合自身求学时和从事律师工作的经历,从律师发展的角度,围绕法学专业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法学专业的就业方向、律师在法律职业中的位置以及成为一名律师应具备的素质等几个方面,与在座的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胡静校友2013年毕业于工大法学专业后考入宁国人民法院,工作后选调到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胡静校友从法学学生是否选择报考公务员、如何报公务员及法院工作的内容及应具备的素养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同学把握好在校学习的机会,认真学好专业知识,锻炼综合能力,做好自我规划,不断奋斗。
               讲座后,两位校友与参会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考研与工作的先后顺序”、“从事律师工作的平台和类型”、“女生是否适合选择当律师,如何规划自我”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回答。
               同学们通过讲座了解到了许多就业规划的知识,通过交流进一步明晰了前进的方向。此后,学院还将围绕法学本科生的职业能力提升开展系列辅导性活动,努力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和求职能力。
     
    20180604 103036 950
     
    20180604 103108 798
                                                                                                                                                        
                                                                                                                                        白云帆/文     孔凡奇/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