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人才培养
  •   >   本科生教育
  •   >   正文
  • 人才培养

    2016级法学专业学生开展校园义务法律咨询教学实践

    发布日期:2018-06-26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十九大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号召,加强立德树人、创新创业、能力导向一体化课程实践建设,6月23日上午,文法学院法学系组织专业教师指导本科生开展校园义务法律咨询活动。
            6月23日上午8点,文法学院法学系16级全体学生在系主任邱国侠老师的指导下,在屯溪路校区开始了教学实践活动。为确保实践过程高效有序开展,法学16级同学共分为4个小组,轮流值班,为前来咨询的师生解疑答惑。活动中,前来咨询的人士既有受生活中法律问题困扰的在校学生,也有在工作中遭遇困扰的教职工。其中一名老教师向同学们提出了自己早年入股的经济纠纷问题,案情复杂。在邱国侠老师的悉心指引下,同学们通过查阅相关法条,从股权纠纷类型、诉讼解决方式等多方面解答了对方的疑惑,为对方维权提供了指导意见。活动后,同学们感觉受益匪浅。通过活动,法学同学不仅进一步巩固了法学理论知识,更在实践中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学以致用的本领,增进了对法学专业的认知。同学们深深体验到用自己的知识去帮助他人的快乐。
           本次法律义务咨询是法学专业为《法律咨询与服务》课程设置的实践教学环节,旨在通过实务处理,培养学生将法学理论应用于司法实践的能力,实现学生提炼问题、整理思路、调控场面、调查询问、分析判断、语言表达、笔录文案、分析证据等综合能力的提升,为学生以后从事相关法律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20180626 110711 148
      

                                                                                                                                           蔡汪莹/文          蔡汪莹  /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