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人才培养
  •   >   本科生教育
  •   >   正文
  • 人才培养

    文法系组织学生参加法院旁听庭审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5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4日,宣城市法宣办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的旁听活动在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听审内容是关于请求依法撤销广政秘﹝2018﹞41号决定书的行政诉讼。本次庭审由广德县第三村民组作为原告,以请求撤销相关决定为内容,广德县政府作为被告。宣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委会和村委会两委干部参与活动。
            为了提高法学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熟悉行政诉讼的流程,文法系组织17级法学专业的20名学生到现场旁听庭审。
            下午三时许,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案件正式开始审理。整场庭审以陈述行政争议、查证辩论、质辩合一为主要流程依次开展,原被告双方就本案争议问题进行举证和质辩,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旁听活动,同学们听从工作人员安排,遵守庭审现场秩序,展现了良好的文明素养。庭审结束后,同学们还认真填写《公民参加旁听庭审意见反馈表》,并就此次旁听活动进行了讨论,普遍反映收获很大,进一步增强了证据意识、程序意识。
            本次旁听活动作为2018年宣城市“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之一,增强了全民的法治意识,展现了司法的权威,并且有利于学生熟悉法庭审判的程序,在实践中增强思辨能力,提高辩论技巧,也让同学们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法律实务的操作能力,感受到了司法的权威与魅力,激发了专业自豪感,更使同学们坚定了以依法治国为己任的决心。
                                                                                                                               宋文祺/文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