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首页

    文法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根据《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制定本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一、资格审查时间、审查内容、复试缴费及体检

    (一)资格审查时间

    324日(周五)下午14:30-18:00 安排报考035101法律(非法学)、055200新闻与传播一志愿各类别考生(名单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网站已发布)参加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地点:屯溪路校区 文法学院310会议室。

    326日(周日)下午15:00-18:00。安排报考030100法学、035102法律(法学)一志愿各类别考生(名单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网站已发布)参加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地点:屯溪路校区 文法学院310会议室。

    (二)资格审查的内容

    资格审查材料包含:

    1.核查身份证原件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其中少数民族考生身份以报考时查验的身份证为准,复试时不得更改。

    2.核查往届考生的学历、学位证书,应届考生的学生证,并提供学历、学位证书或学生证复印件;

    3.非全日制考生按照专业学位教育办公室要求提供在职定向证明材料;

    4.“退役大学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需核查《入伍批准书》及《退出现役证》,并提供复印件;

    5.复试费缴费凭证。

    对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视为资格审查不通过,不予复试。拟录取考生入学报到时,学院将对其资格审查材料再次审查,对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取消入学资格。

    (三)复试缴费

    缴费标准:参加复试考生均应缴纳加试费,非同等学力考生标准为每人80元,同等学力考生每人为120元。

    交费方式:登录合肥工业大学网站→选择机构设置→选择组织机构→进入财务处网站→选择缴费平台。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可使用开通快捷支付的银行卡进行支付。交费开通时间322日上午9:00

    注意事项:请考生交费前,核实自己手机联系方式是否正确,以便将交费成功后的电子发票信息发送到考生手机上。缴费次日,可登录缴费网站打印电子缴费凭证。

    (四)体检

    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体检与新生入学体检合并。已录取考生将在开学时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体检。

    二、复试安排

    (一)复试内容

    复试由综合面试(满分值为100分)和英语听力口语测试(满分值为50分)组成。

    综合面试包括考生自我介绍(时间3分钟),主要介绍大学阶段专业学习、外语学习、主要获奖、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情况;考生抽取试题回答;专家提问。复试科目见招生简章。

    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包括考生用外文自我介绍(时间2分钟);考生抽取试题回答;专家提问。

    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二)复试时间安排

    325日(周六):上午745-12001330-2100

    参加复试的专业:035101法律(非法学)055200新闻与传播

    035101法律(非法学)复试地点:学院410会议室,候考地点:学院411会议室

    055200新闻与传播  复试地点:学院310会议室,候考地点:学院309会议室

    327日(周一):上午745-12001300-2100

    参加复试的专业:030100法学、035102法律(法学)

    030100法学复试地点:学院310会议室,候考地点:学院309会议室

    035102法律(法学)复试地点:学院410会议室,候考地点:学院411会议室

     三、调剂及调剂复试

      全日制各专业如无新增招生计划不接受调剂申请。部分专业非全日制可以接受调剂申请,具体调剂事宜及调剂复试安排另行通知。

    四、录取办法

    录取按照《合肥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可登录校研招办网站查阅)规定执行。复试结果和拟录取名单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五、本细则未涉及事宜,以学校研招办发布的相关文件为准。

    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监督小组

    电话:0551-62901830/62901831 联系人:李老师  顾老师

    学院招生复试工作咨询

    电话:0551-62901835 /62902512联系人:吴老师  韩老师


    文法学院

    2023321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