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学院开展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教育暨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06    浏览次数:

    为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安全、有序、高效中进行,7月6日下午,学院在509报告厅开展了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教育暨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团委负责人宋燕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华老师、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顾安祥老师、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和各立项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书记首先祝贺获批立项团队,希望各团队在接下来的实践中,始终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守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底线,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不做任何有损大学生形象和学校声誉的事情,努力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顾书记则围绕三个问题“出发前干什么?”“为当地留下什么?”“从实践中收获什么?”提问,引发学生思考,并分别从准备工作、安全工作、宣传工作、上交作品、成果转化等五个方面对三下乡相关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强调了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最后,着重强调,所有参与实践活动的同学应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如遇突发情况,立即暂停在相关地区的实践活动。鼓励师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实践形式,结合“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等网络形式开展,推动线上线下融合联动。随后,校优秀实践标兵获得者2020级研究生李强同学现场就调研报告撰写、新闻宣传报道等,进行了个人实践活动经验分享。活动结束后,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暑期社会实践中,将牢记安全意识,带着昂扬的斗志和更为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会实践当中。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走出校园,面向社会,开展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平台,据悉,此次学院共立项校级以上社会实践团队9项,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当中去,全面展示文法学子有理想、敢拼搏、肯实干的昂扬风采。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