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学院成功承办安徽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

    发布日期:2020-12-15    浏览次数:

    12月12日上午,安徽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民法典》“绿色条款”实践与理论研讨会在宣城市绩溪县顺利召开,主题是“民法‘绿色条款’理论与实践研究”。本次会议由合肥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安徽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承办,安徽省社会科学院环境资源法研究室协办。

    开幕式由安徽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宿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主持。安徽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新,绩溪县县委常委常务副书记周道清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上午有7位参会代表围绕《民法典》确立的绿色原则、提出的绿色要求、明确的绿色义务、建立绿色责任制度等方面展作主题发言;下午有8位参会代表围绕生态补偿、环境慈善信托制度、环境信用制度、生态损害赔偿等方面作主题发言。

    第一专题研讨由安徽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徽省社科院研究员曹树青主持,由安徽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合肥工业大学吴椒军教授作了点评,第二专题由安徽省法学会资源环境保护研究会副会长方降龙主持,由安徽省委党校谷亚晴教授做了点评。

    本次年会集结了我省环保战线的多元力量,包括省林业厅、司法实务部门、高校学者,律师界代表、企业负责人等近30余人参加了年会。

    我院法学系主任周乾老师在本次年会上做了“论环境慈善信托制度”专题发言。2019级研究生雅丽娜、胡雪媛在研讨会上分别做了“长三角企业环境信息披露与环境信用协同监管共振机制研究”、“《民法典》合同编绿色条款的探究——以民法典第509条为例”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