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学院老师获得第十七届“长三角法学论坛”论文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0日,由中国法学会指导的第十七届“长三角法学论坛”江苏无锡市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论坛以“十四五”长三角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保障研究为主题。我院汪永福副教授撰写的论文获得一等奖,并在“长三角法学论坛”上作了大会交流报告。

    长三角法学论坛为七大区域法治论坛之一,由中国法学会指导,浙江、上海、安徽、江苏四个省级法学会共同主办第十七届长三角法学论坛由江苏省法学会承办。本次论坛共征集到论文1126篇,经匿名评审、学术不端检测,根据多数评委意见,确定拟获奖论文共40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23篇

    汪永福副教授的论文《跨省流域生态补偿的区域合作法治化》针对长三角尚未形成体系化的府际协作关系,生态保护补偿分散在不同类型的生态环境保护法律规范中的现状,长三角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运行主要依靠自上而下的规范性文件驱动,不仅容易产生上下级政府委托代理关系的异化,而且地方存在“各自为政”的利益藩篱,易导致生态保护政策制定与执行碎片化。论文从长三角生态保护补偿府际协作的一般性立法、跨区域协商性立法和地方具体性立法建构长三角生态保护补偿府际协作的法治化保障。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