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6    浏览次数:

    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联合举办的“矢志艰苦奋斗 谱写青春之歌”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活动于9月29日晚8点线上开讲,学院组织学院辅导员、研究生和本科生通过网络直播共同观看了此次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主要围绕粮食问题展开,由《让爱粮节粮成为新“食”尚》《“盘中餐”来之不易、“不浪费”时刻谨记》《艰苦奋斗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艰苦奋斗再创业、无限风光在险峰》 4 个课程组成,向同学们讲述了我国粮食安全的总体形势、大学生绿色生活理念和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呼吁新时代要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爱粮节粮,自觉抵制铺张浪费。与以往思政大课不同的是,本次思政大课除却授课老师们的精彩讲授外,还在课间穿插了公益短片、街访视频、文艺表演等内容,形式新颖,受到了学院师生们的广泛欢迎,引发了热烈反响。

    观看结束后,学院通过组织开展专题讨论、撰写观后感等形式,展开学习心得交流和分享巩固学习果。

    2020级法律(非法学)048班秦非凡同学说:“这堂思政大课,让我受益匪浅。我既了解了国家粮食现状,又重温了革命前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革命精神,让我感慨良多。矢志艰苦奋斗,践行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法学19-1班崔少扬同学说:“通过这场思政大课,我了解到当前世界还有不少国家面临着严峻的粮食危机,了解到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这将督促我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作为平时生活的准则。”

    法学20-1班阚晓璇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我们应当传承先辈们的优良品质和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勇做新时代的艰苦奋斗者,在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宋燕/文 佘盛然/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