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开展“扬青春正气 倡廉洁之风”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廉洁教育,引导学生从思想深处筑牢廉政之基,绷紧纪律之弦,推进廉洁意识入脑入心。5月17日,学院开展“扬青春正气 倡廉洁之风”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学院第四期育英团校全体学员参加了实践活动。

    上午,全体学员一行来到全国首批廉政教育基地包公园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清风阁、包公祠、包公墓和浮庄等景点。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历史资料和文物,重温了包公“不持一砚归”“排沥垦荒”“十年奉亲”等史实典故,进一步了解了包公“忠、孝、清、廉”的一生;学习了以孔繁森、沈浩、焦裕禄、等为代表的廉洁奉公、勤勉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优秀共产党员感人事迹。在场学员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鞭策自己,从思想上树立廉洁观念,在行动上做到清正廉洁。

    下午,全体学员在学院103会议室开展了“廉洁青年 创意DIY”主题活动围绕“廉洁”主题,学员们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活动设计,活动共分为“廉洁青年-你画我猜”、“廉洁青年-口罩DIY”、“廉洁青年-创意白T绘画”三个环节。本次活动,通过游戏互动,口罩彩绘,T恤涂鸦的方式,寓教于乐,寓学于趣,让学员们在实践中进一步加深对廉洁文化的理解,同时,还培养了学员们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增进了友谊。

    本次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强化了学员们的廉政意识,教育引导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后续,学院将结合喜迎二十大主题,面向学院师生,继续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多举措开展廉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传承崇尚廉洁的优良传统,提升加强自身廉洁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校园良好氛围。


    文/宋燕 盛英瑞 图/综合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