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研究生团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1-11-10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日晚7:00,学院组织21级研究生在学院509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要论述”专题讲话和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团支部活动,会议由20级研究生团支部书记陶天蓉主持,全体团员参加。


    会上,团支部书记陶天蓉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力量重要综述。此次学习教育我们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观察有力地凝聚起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力量是多么巨大。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要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主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要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尊重和传承中华民族历史和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坚持立足民族又面向世界。

    2021级研究生宣传委员陈林婷表示爱国主义可以体现在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比如支持新疆棉。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心中,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维系着华夏大地上各个民族的团结统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未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2021级法学法硕马国庆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中国人的志、骨气、底气,不辜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辜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2021级法硕非法学周志豪说是各民族共同开发了祖国的锦绣山河,共同创造了悠久的中国历史、灿烂的中华文化。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弘扬这种伟大团结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形成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中华民族。

    团支部书记陶天蓉表示认真学习凝聚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对同学们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增强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让我们满怀爱国之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青年团员,我们一定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观念,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