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事务
  •   >   学工动态
  •   >   正文
  • 学生事务

    学院开展“情满重阳 志愿同行”——“金晖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6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10月15日重阳节,学院本科学生会大学生法律服务中心组织学院志愿者赴合肥市庐阳区三孝口街道西平门社区党员服务中心开展“情满重阳 志愿同行”——“金晖助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陪伴老人快乐过节。

    下午2点半,志愿者们按时到达西平门社区党员服务中心,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志愿者陪伴社区老人们一起聆听了一场爱国主义专题讲座,志愿者们深深被报告内容所感动,志愿者崔少扬同学说:“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朴素、无私奉献,为党和人民奉献一生,作为青年,我们要向老党员学习,从他们的身上汲取前行力量。”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向现场的老人们分发长寿面等慰问品,并与老人们聊起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耐心倾听老人的心声,用陪伴和交流为老人送去更多的温暖和祝福。结合自身法学专业,志愿者们还针对老人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普及了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老人的法律意识。

    本次“金晖助老”志愿服务活动,为学院青年志愿者们搭建了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的平台,既引导了青年学子自觉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高了志愿服务意识,又丰富了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文/宋燕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