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规章制度
  •   >   正文
  • 党群工作

    文法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

    发布日期:2018-02-27    浏览次数:

              一、总则

              第一条  党政联席会议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交流思想、互通信息、研究和决定学院发展的重要工作会议。

              第二条   会议研究通过的工作意见或决定是学院的正式决议,在学院内执行或以学院名义向学校报告。

              二、会议组织

              第三条  党政联席会议成员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组成,出席会议人数原则上不低于应出席人数的三分之二。

              第四条   根据会议决议内容,必要时邀请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学科负责人等列席会议;讨论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议题时,邀请学院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第五条  学院党政联席会原则上每周召开一次,工作需要时增加召开次数。

              第六条  党政联席会议由院长或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召开。

              第七条   学院党政秘书负责会务工作。做好会议准备、记录、归档等工作。

              三、议事范围

              第八条  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学校决议和文件。研究决定学院改革、发展和稳定方面的主要工作、实施方案和重要措施。

              第九条   讨论确定学院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工作报告和教学、科研、学科学位、学生工作以及行政管理等工作的开展和实施。

              第十条   组织研究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在学院的开展和实施。

              第十一条  讨论决定学院年度财务预算,大额资金使用,重要修购项目等工作。

              第十二条 研究决定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机构的设置与调整,干部的选拔与配备,人事管理、师资引进、年度考核等工作。

              第十三条  研究讨论学院工会、教代会、团代会、学代会、学术委员会和学位委员会等组织机构的人员调整和配备。

              第十四条   讨论研究关系到学院发展和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其他事项。

              四、会议要求

              第十五条  对提交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的议题,学院分管领导事先要做好充分准备,重要工作和涉及面广的问题,须事先征求相关师生意见。

              第十六条  党政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班子成员须认真执行和落实,及时向党政联席会议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第十七条  党政联席会议与会人员要严格执行保密制度,自觉遵守纪律,维护党政联席会议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2017年12月11日院党政联席会议通过)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