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作

    学院人文与传播系组织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11-07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下午,人文与传播系组织理论专题学习,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支部书记袁媛宣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决定》共分五个部分: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四、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袁媛认为,学习二十大报告尤其要注重实效性,要与自身岗位履职密切结合,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学研究水平,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

    系副主任姚宁宣读《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说明》共分三个部分:一、修改党章的基本考虑;二、总纲部分修改的主要内容;三、条文部分修改的主要内容。姚宁着重就《党章》修改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她认为,党章的修改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将使党的总章程更加完善,在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中更好地发挥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

    系副主任王剑飞主要讨论了如何将二十大报告中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与当前教学科研工作结合的问题。他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极大增强了我们推动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高校教师应该结合自身专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积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刘坤、吴晶、史梁、崔凯四位教师先后结合自身教学和科研工作,就如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动课程思政教学、推进科学研究持续向前发展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他们认为,应该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和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展示出来,与推进课程思政相结合,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相结合,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中国形象相结合。只有这样,才能使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全体教师表示,今后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教育工作。

    文/图:人文与传播系 审核:顾安祥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