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作

    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18-05-07    浏览次数:

              5月4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学校主会场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直播,学院教职工和研究生在学院会议室收听收看并交流讨论。5月4日下午法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团支部和班委组织该班全体同学收听收看大会重播并交流心得体会,5月5日上午,法学专业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收听收看大会重播。
              学院师生收看认真,讨论积极,反响热烈。院党委书记尉德芳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宣示了我们党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信念,宣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对于全党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四个意识”和坚持“四个自信”,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
              院长吴椒军收听收看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马克思的一生和马克思主义给予全面概括、深刻总结、高度评价,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应当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全面贯彻。
              广告学系陈新平教授在讨论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马克思主义精髓作了高度概括;坚定、明确地向世界和国人宣示我们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时为当下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对我们今后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素质教研部青年老师李烁博士说,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治学态度令人感动,是当代青年学者和广大学生提高人文素质、加强品德修养应该学习的光辉榜样。
              法学系老师马骏博士认为,马克思不愧是“千年第一思想家”,他关于法学的一系列论述博大精深,闪耀着真理的光芒,应当认真研读其原作原著。
              2017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崔世林和王璐等同学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他们对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识,今后应当更加自觉地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学术研究,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用之才。
              2016级法学专业本科生盛海洋同学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丰富了她对马克思主义内涵的认识,使她更加明确了自己在以后的人生阶段应该怎样去学习和继承马克思主义。该班武梦圆同学认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勇于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使马克思主义在二十一世纪更加熠熠生辉。

    20180507 095112 745

     

    20180507 100900 560

                                                                                                                           李世军/文  王娟/图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