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作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院党委书记尉德芳主持会议。
              尉德芳首先传达了校党委文件《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储文静领学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
              院长吴椒军在学习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高校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新的要求,其中鲜明地指出了高校培养的人才必须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政治方向,并明确提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的标准,即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这对每一位高校教师都是一种鞭策。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知行合一”的希望很有针对性,就是要求广大青年要重视能力提升,而不是仅仅满足于掌握书本知识和通过一些考试,这对本学院所有专业学生都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院党委书记尉德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指出,“古今中外,每个国家都是按照自己的政治要求来培养人的,世界一流大学都是在服务自己国家发展中成长起来的”,学院必须按照总书记要求,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院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储文静以及学院素质教研部主任徐静、教工支部书记袁媛、张询书等老师也先后发言,结合总书记讲话精神,就加强学院学生教育和管理、把培养学生爱国情怀融入素质教育中、以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大学生健康人格、培养青年学生勇于奋斗精神等问题发表了感想和体会。
                                                                                                                                         李世军/文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