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群工作
  •   >   党建动态
  •   >   正文
  • 党群工作

    文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16日下午,文法学院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倾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党员张玉龙同学带领下,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学生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高举右拳,进行了宣誓仪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励学生党员要遵循党章严格约束自己,牢记党的使命,坚定信念,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共产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纪念馆内,大家依次参观了各个主题展厅,重温了那场伟大的战役。馆内艺术群雕“胜利之师”,造型威武宏大,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钟山风雨起仓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磅礴气势,感悟当时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走向解放的决心,这些珍贵的图片和资料无不激励着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时刻铭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当看到展馆四周的8000多烈士名单”,站在“无名烈士纪念碑”面前的一刻,同学们深刻领悟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正是他们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才换回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处于和平年代的青年应当继承和发扬优秀的革命传统,以刻苦钻研、求真创新的实际行动实现自身价值,报效祖国。

    “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让广大学生党员回顾历史,追寻革命先辈伟大而艰辛的历史足迹,不忘初心,继承革命遗志,牢记自身肩负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图、文/龙小英)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