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人才培养
  •   >   研究生教育
  •   >   正文
  • 人才培养

    学院开展研究生冬季消防安全暨违规电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9-11-22    浏览次数:

           秋冬季是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同时也是火灾事故频发的季节,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创造干净整洁、安全文明的寝室生活环境,预防各类传染病的发生,清除消防安全隐患,11月22日中午,学院开展了研究生冬季消防安全暨违规电器专项检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詹莉老师与寝室检查小组同学一同对研究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
           詹老师与5名寝室检查小组同学走访了男女生宿舍楼共18个寝室,根据《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住宿管理办法》,对照《学生寝室安全卫生检查表》,针对研究生寝室卫生、安全尤其是违规使用电器及危险用品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和记录。由于研究生寝室今年暑期新装修过,詹老师还关切询问学生居住是否适应,有无其它生活需要等,让同学们感到非常暖心。检查发现研究生宿舍整体情况比较好,寝室基本都干净整洁,无使用大功率电器、私养宠物、使用明火等违规现象。
           此次检查,促使学生自觉践行研究生学生行为规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学院还将结合本次检查,进一步加强日常教育和不定期检查,督促学生巩固成果,树立寝室良好典型,探索推进长效机制。      


                                                                                           (文/但小玉  图/陈湖兰)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