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人才培养
  •   >   本科生教育
  •   >   正文
  • 人才培养

    法学专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29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18年1月13日(星期六)19:00

    报告地点:校学术会议中心二楼小报告厅

    报告主题:刑辩律师30年执业感悟

      :王亚林 律师

    工作单位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

    举办单位:文法学院

    报告人简介

    王亚林,国内知名刑辩律师,一级律师,全国优秀律师,安徽省十佳律师,获全国律协“刑事辩护嘉奖”。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中国刑事专业所联盟(CCLU)副主席,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等六所高校兼职教授,全国律协刑委会委员、安徽省律协刑委会主任,安徽省刑法研究会副会长、安徽省人大司法监督员,安徽省政协委员、合肥市政协常委。

    王亚林律师从业以来来办理了大量的在全国有影响的案件,如全国毒鼠强第一案、安徽反贪第一案(原阜阳市市长肖xx受贿案)、原安徽省副省长王xx受贿案、越野车碾压协警案、合肥少女周xx被毁容案、重庆系列案之徇私枉法案等。其中“五年六审、死囚变无罪案”(刘明河故意杀人案)被作为中国“疑罪从无”的典型案例。

    王亚林律师职业之余共发表学术论文32篇,其中20多篇论文获省部级以上奖项,并出版专著3部。近10年来,每年均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和全国各地为律师进行培训,一直是无记名打分评定的最受学员喜爱的讲师之一。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