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人才培养
  •   >   本科生教育
  •   >   正文
  • 人才培养

    学院举办“励志担当成才,青春告白祖国”优秀大学生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0-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挖掘和宣传大学生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引领学生砥砺奋斗,争做时代新人。1012日下午,文法学院在学院五楼报告厅开展了“励志担当成才,青春告白祖国”优秀大学生主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我校十佳素质标兵、十佳道德模范等5名获得者做主题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储文静老师和学院2018级、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报告会上,“十佳素质标兵”邹焱同学,以“在拼搏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为题,从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服务同学,奉献他人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大学生涯中的奋斗历程,希望在场同学们要合理规划时间,做好吃苦准备,努力奋斗拼搏,青春梦想就终会成功“十佳寝室长”张子怡同学重点介绍了自己如何处理与平衡寝室成员之间的学习、生活关系和处理各种问题的方法真诚发声:“成长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经历的。站在人生的分叉路口,每一个决定都艰难无比。但天南海北,一句呼唤,我们就是彼此的亲人。”“十佳道德模范”程慧玲同学围绕“拥有善意的人会收获更多善意”的志愿初衷讲述了自身志愿者经历,并呼吁更多青年学生可以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在青春正当时,奉献青春力量。“十佳自强励志”谷黎明同学,娓娓讲述了自身的成长经历,感恩出身农村的母亲给了他最大的财富,教会了他吃苦耐劳,坚实隐忍,但同时,更教会了他探索未知,勇攀高峰的想法和勇气。“十佳大学生党员”武梦圆同学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大学三年的感悟收获讲述了自己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激励在场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积极进取,不断超越,用奋斗成就青春最美丽的色彩!随后,现场学生5位优秀报告人进行了提问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会后,储书记对本次主题报告会进行总结,希望在场学生要善于发现优秀学长、学姐身上的闪光点,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充实自己,脚踏实地,奋斗拼搏,立志在大学四年的时光中,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本次优秀大学生主题报告会学生提供了学习的榜样和前进的方向,青春告白祖国,励志担当成才。相信,在他们的指引下同学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美好的大学时光,拥有更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文/宋燕 图/胡文文)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