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讲座日历
  •   >   正文
  • 首页

    文韵讲堂(名师导读)闫红:红楼梦里的“她力量”

    发布日期:2020-09-09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0年915日(星期)19:00

    报告平台:东风报告厅

    报告人:闫红编辑

    工作单位:新安晚报社

    举办单位:文法学院

    报告人简介:

         闫红,新安晚报编辑,专栏作家,资深红楼研究者。陆续出版《在<红楼梦>里读懂中国》《十年心事梦中》《她们谋生亦谋爱》等十余部作品。屡次被评为“腾讯大家年度作家”。读者签约作家,曾获《读者》金百合奖。多次获“安徽文学奖”(政府奖)。

    报告简介:

        曹雪芹在《红楼梦》第一回里就点明自己写作的初衷,说他念及当日所见之女子,“觉其行止见识皆出于我之上”。用现代的话说,他感佩着这些女子身上的“她力量”。

        黛玉,宝钗、探春、王熙凤……她们的行为,蕴藏着职场的生存之道,以及在这人世乘风破浪的智慧。这一次我们不谈爱情,从技术派的角度谈如何在各种局限性里过好这一生。



    版权所有 © 2020 合肥工业大学 文法学院       学院地址 : 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联系方式:合肥工业大学56号信箱     电话及传真:0551-62902365   邮箱:wfxy@hfut.edu.cn